麋鹿MiLuyr(复健中)

且看且珍惜

【嘎龙】压寨夫人(26)

*土匪头头嘎x双性小姐龙

*ooc,勿上升

*叛逆夫妻



当郑云龙被守卫领进去的时候,他还有些诧异,指尖攥着袖口不知该如何做。沿途遇上的士兵和教官无一不用冷漠的目光斜视着他,仿佛是一只只随时会扑上来撕咬他的野兽。

 

他知道这是下策,在别人看来是自寻死路,因为没人会主动跑到敌人的巢穴里,祈求对方放人。

 

他被带到堂屋,没等多久,戴荣和一位军官就走了进来,从门口小兵对他俩的称呼中,郑云龙知晓了来者的身份。

 

“没想到你胆子挺大的,竟然敢跑到这里来。”戴荣打量着郑云龙。说的很客气,但语调中充满了威胁之意。

 

“请你放了阿云嘎。”郑云龙没有绕弯子,开门见山道。戴荣不加掩饰地大笑起来,从桌上端起热茶抿了一口:“你觉得你配跟我谈条件吗?”

 

“他是个好人。”郑云龙连忙加了一句。

“你们都说他是好人,那他为什么要去做土匪。”

戴荣冷哼一声,带着嘲讽的语气讲道:“说不出来了吧。”

 

“如若这世间太平,人人都能做事,又怎会有人愿意爬到那荒无人烟的山头上做土匪。”

 

“照你这么说,还成了我们的错了。”

“我也不是这个意思,阿云嘎跟别的土匪不一样,你可以去打听一下,他真的没有欺负过老百姓,他都是劫富济贫,做的为民除害的事情。”

 

“富人就不是百姓了吗?他们有错就活该被抢吗?你不要跟我扯这些谬论,我怎么听说你当初就是被阿云嘎从花轿里抢上山的,你怎么还能替他说话呢。”戴荣饶有兴趣的问。

 

“内些人原本是让我嫁给一个快死了的老头,虽说我是被绑上山的,可若不是碰见了阿云嘎,我这辈子都会无依无靠,任人玩弄。”听闻此言,上位者的眉头皱了起来。

 

郑云龙想起了往事,心底涌起一股酸楚。这些年他在云腾寨,虽然经历许多苦难和磨砺,可那是他人生中最快乐的岁月。

 

“现实是不会被你的故事打动的。”戴荣打断了还在沉思的郑云龙,“原本我想把阿云嘎收入麾下,毕竟我是个爱才的人,可这段时间相处下来,我发现他不愿意跟我合作,我作做为剿匪总司令,已经很宽容大度了,是他不领情罢了。”

 

讲完戴荣起身朝他走去,郑云龙一惊,默默地绷紧了背。

 

“趁我今天心情好,让你们见一面,正好你也劝劝他,只要他成为我的手下,过往种种都可一笔勾销。”

 

从地上下到牢房的时候,郑云龙心跳加速,看着昏暗的灯光和远处传来拷打的惨叫声,两腿开始发软,阴森的环境让他喉咙干涩得厉害,喉头如同被噎住了一般,喘不上气来。

 

越往里走这感觉越让他恐惧。

 

自从阿云嘎拒绝戴荣的“邀约”后,他的待遇就变差了,一日三餐减份了不说,全是清汤寡水,看门的小兵们也不乏有是势利眼的,见他不受重视后,甚有其者用上了刑具。

 

阿云嘎躺在草席里,他的手脚都被铁链锁了起来,身体无法大范围的移动,在这地方呆久了,反倒生出一种静谧感,心也没刚被抓来时那般浮躁,甚至平静时,能清晰的听见微风穿过走廊的声音。

 

郑云龙只是在远远的地方看见了一个黑漆漆的人影,便笃定那一定是阿云嘎,他放开嗓子一喊,只见那影子的肩膀抖动了一下,铁链在墙壁上摩擦着发出刺耳的声响,让郑云龙的心也跟着一阵阵颤抖。

 

阿云嘎听到声音,抬起头,望向郑云龙所站的地方:“大龙,是你吗?”郑云龙也顾不得身子重,小跑冲了上去。

 

两人相隔不到两米的距离,郑云龙看着快瘦脱相的阿云嘎,心里难受的很,还没开口说话便红了眼眶。他的目光落在阿云嘎手臂上的伤口处,阿云嘎注意到后连忙把袖子往下拉了拉。

 

“你来这里做什么!”这些日子里,阿云嘎无时无刻不在想他,关心他和孩子的安危,哪怕是在梦里,他都会梦见他们在一起的时光,梦醒后心中都会有一抹惆怅。

 

如今爱人就在眼前,他的手指微颤,可还是极力克制着情感,带着怒气开了口。郑云龙看着他,动了动嘴唇却没有说话,而是将目光投向站在他不远处的戴荣。

 

“我是来求他放了你。”

“傻瓜,你怎么这么傻。”阿云嘎心中的酸涩更浓。他的手腕被铁链勒红了一圈,却浑然不顾疼痛,挣扎着要站起来,可身上的枷锁锁得太紧,即使他用尽全力也无法朝着郑云龙挪动一步。

 

“他说要是你同意做他的手下,他就会放了我们。”郑云龙知道阿云嘎不会同意,但他还是说了下去:“要是在过去,我一定不会来跟你说这种话,但我们成了亲,还有了孩子,孩子不能没有父亲,我也不能失去你,不能再失去一个家。”

 

“大龙,我身后不是只有我们一个家,我身后还背负着整个寨子的命运,这里面有跟我打拼了十几年的兄弟,有信任我跟我一块上了山的寨民,他们都是跟我一起见证了从无到有的过程,我不能丢下他们。”阿云嘎故意低着头说,他有些逃避,不愿看到郑云龙的眼睛。

 

郑云龙知道他会有顾虑,所以并不逼迫他。阿云嘎见郑云龙不再追问,暗自松了一口气,可他还是觉得愧疚。

 

他抬起头,像是诀别一样道了句:“回去吧。”

等郑云龙转身后,又发出了一声轻叹:“我爱你。”

 

 

郑云龙走了。

离开前,他向戴荣行了个礼,道了声谢。

"为何谢我?”戴荣不解。

“谢你让我们一家人短暂的相聚了。”

 

 

铁栅栏外,戴荣看着郑云龙渐行渐远的身影,无奈的摇了摇头。郑云龙一步一顿的往外走,他站在大门外望着天,看着飘在上空的云,难以平复心情,脑海里不停的闪现出阿云嘎的模样。

 

他无法料到,一家人下一次见面,会是在刑场上。



——tbc

失踪人口冒个泡

评论(2)

热度(1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