麋鹿MiLuyr(复健中)

且看且珍惜

【嘎龙】压寨夫人(27)

*土匪头头嘎x双性小姐龙

*ooc,勿上升

*叛逆夫妻


行刑前的几日,郑云龙都把自己关在了屋子里,气仿佛都消耗殆尽了,全身软绵绵的,没有丝毫力气。但他还能勉强走路,扶着墙壁,摇晃着走向床边,低头看着手腕上的玉镯发呆,那是他怀孕后,阿云嘎特地跑到山林的寺庙里求来的,说是能保母子平安。


“阿云嘎,你个混蛋!早知道会便成今天这个样子,当初被你掳到寨子里的时候,我就应该找根绳子吊死,就不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了...你救了我,可我却没法救你...”他边说边用力拽下镯子,可无论怎么使劲,两指粗的玉镯死死卡在了他的腕处,一动不动。


力气越大,痛感越强,郑云龙也不知道自己是在跟谁赌气,最后镯子没摘下来,落下来的是一颗颗温热的泪珠。


“死......”他颤着唇,存不住泪的眼还肿着,努力眨了两下,晃着头望向了床头上用来防身的枪。他控制不住自己,伸手握了上去。


沉甸甸的,从手心里传来的凉意,一下子激醒了他:“我要是跟你走了,我们的孩子怎么办...”


“啪嗒!”枪从手中滑落在地,发出清脆的声响。他忍着泣声,疲惫的瘫软在地上,瞧着窗外、瞧着那远处的山峦,听着风吹过的声音,郑云龙合上眼,仿佛又回到了寨子里。



这些天他每晚都会梦见阿云嘎,看到那张血迹淋淋的脸,摸着毫无跳动的心脏,一遍遍呼喊着他的名字。


等再一睁眼,他已经站在了刑场外。


两个丫鬟原本不让他来,一来是这些天老二他们策划了劫法场的事情,一旦动起枪火,必会有死伤,还有一个原因是,此事成败只在一瞬,如不幸败了,且不说会被牵连,光是行刑的画面郑云龙便是无法接受的。


但所有人都犟不过他,只好带着他站在了外圈的台阶上。此时空中还飘着细雨,淅沥淅沥的,不时有几滴落在他的脸上。


一开始他还把注意力分一些放在了旁边的老二和其他几个手下身上,但当他看见外三圈里三圈背着长枪的士兵后,他意识到劫法场几乎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事情。


眼里不知是泪还得雨,模糊了他的视线,远处的人跪在地上,低头散着发,郑云龙看不清他的面孔,只瞧见他身上的衣裳还是分别时的那身,虽然郑云龙之前已经在脑海中假象过无数次行刑的场景,做好了准备,但此时的身临其境,让他心中的恐惧又多了一分,不由得抓紧了扶着他的小莹,他的双腿已经没什么力气了,可还是硬撑了半个时辰。


“......罪大恶极...依照立法...处以死刑...立即行刑!”郑云龙唯一听得清楚的便是这最后的四个字。


左侧的老二再也克制不住,他想开枪,但因为人太多怕伤及无辜,以及没有到达最佳射击地点,只好放弃,人高马大的他只铆足了劲往围观的老百姓里冲,喊叫着:“大当家!”


“阿云嘎!”郑云龙再也忍不住了,踮起脚尖一点点往里挤,“夫人,您不能过去!”小思和小莹一个拦着他,一个挽着他,“你抬头看看我,看看我和孩子!”他的声音嘶哑、干涩,带着哭腔,拼命想要挣脱掉两个丫鬟的拉扯,朝着前方奔去。“夫人,我求您了,就算您不在意自己的身子也要顾虑孩子啊!怎么能让孩子看到大当家被枪决的画面!”


“阿云嘎!阿云嘎!”郑云龙排斥掉一切干扰,嘴里不停的,大声喊着阿云嘎的名字。“阿云嘎...我爱你...你听到没有......”他的嗓子已经沙哑了,眼眶发红,泪流了满面,可依旧没有得到回答。


直到他看到了一把黑漆漆的手枪,笔直地端了起来,眨眼的瞬间,只听“砰”的一声,血液瞬间喷洒而出,溅落在血迹斑斑地木板上,又听一阵惊呼,只见倒下的,是两个人。


——tbc

莫急

评论(2)

热度(11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