麋鹿MiLuyr(复健中)

且看且珍惜

【嘎龙】未迟(23)

*替身文学,龙霜杏

*四皇子嘎x尚书府小姐龙

*勿上升



朝堂之上,几位大臣争执的不可开交,高位者望着这一切却默不发言。

 

“父皇,四弟既已下落不明、生死难料,因此事朝中开始动荡不安,为保周全,儿臣请旨,望父皇收回四弟手中的兵权,另寻他人接管,以稳定朝局。”太子一开口,众人都静了下来。

 

皇上闻言脸色微变,眼中寒芒闪过,随即问道:“依你之见,你觉得谁最合适?”

 

“儿臣自知资历尚浅,但我手中也掌管着一部分军队,儿臣愿替父皇分忧。”话音刚落,几位大臣便站出来支持,称赞太子的德行与能力乃为最佳人选。

 

一直在旁静观其变的大将军突然出列,语气不冷不热道:“陛下,此事事关重大,太子殿下虽然尊贵,但军无儿戏,朝中还是有能胜任的武将,还请陛下慎做打算。”

 

皇上没有表态,眯着眼注视着这一切,太子见他有些犹豫,急切地往前迈了一步,又道了一堆。

 

 

“太子殿下未免也太心急了些吧。”一道清润的声音在人群外响起,太子转头望去,只见阿云嘎身穿玄色锦袍,身形挺拔,手握弓箭缓缓走进来,眉宇间带着几分从容,似笑非笑的看向他。

 

众人见到突然出现的阿云嘎纷纷愣住了,太子也不例外。

 

太子瞪着眼珠,看着阿云嘎是如何一步步走到他身旁,缓缓跪下向陛下行礼,又是如何从容地站起身,转头冲他问好的。

 

他突然觉得自己的衣衫湿透了,他感觉自己被一股冷漠凛冽的眼神凝视着,太子没敢抬头看皇上,于是重新对上阿云嘎的视线,强撑着一口道:“你还活着?”

 

“难不成太子殿下是盼着我早点死去才如此着急的要夺权吗?”阿云嘎的语气平淡的像是在开玩笑。

 

太子脸色骤变:“你是我的四弟,虽非一母同胞,但我是不会害你的,你方才所言,实在让人寒心。”

 

“寒心?”阿云嘎冷笑出声,将手中的箭举到太子眼前,箭头上还沾着黑红的血。“这是我派人在猎场找到的,这黄色的箭羽,太子可瞧着眼熟。”

 

太子看着,心里有点发毛,但还是故作镇定,狡辩起来:“单凭一支箭怎可断定这就是我的,说不定是有人蓄意陷害。”

 

“我还未说是谁害的我,太子殿下怎就着急的给自己辩解了。”阿云嘎一撩衣摆,“扑通”一声跪了下去。

 

“父皇。狩猎当日,太子放出野兽企图杀害儿臣,他居心叵测,在少有人烟的地方动手,手段狠辣,要治儿臣与死地,这箭便是当时太子遗落在现场的证据。”

 

句句铿锵、字字有力。身后的大臣们顿时炸开了锅,你一言我一语的或争论或辩驳起来。

 

“阿云嘎你一派胡言!”太子气的脸都红了,梗着脖子,指着他骂,“我喊你一声‘四弟’不过是看在你我是兄弟的份上,如今你竟敢污蔑我。”

 

“臣以为,太子殿下不会做出这种事情。”

“臣附议,朝中无人不知太子殿下为人宽厚,殿下怎会残害兄弟,这其中必有蹊跷。”

 

一个两个大臣纷纷站出来,慷慨激昂的就如同他们那日也在场一般,话里话外的都在怀疑阿云嘎所说的并非事实。

 

“这箭只要一验便知道是否属于太子。虽无人能证实我所说的是实情,但古人云‘若要人不知,除非己莫为’。真相究竟如何,想必太子比我还要清楚。”

 

“父皇,四弟刚才所言,儿臣一概不知,想来四弟失踪多日归来,可能受到了什么刺激,还请父皇不要责怪他御前失仪。”太子的声音无比诚恳,他弓着腰行礼,眼睛盯着地面,锃亮的地砖映出了此刻他脸上略带惊慌的神色。

 

额头上的一滴汗静静地落了下去,如同一颗石头落入池中般,溅起了一层层涟漪。

 

“既然太子一再不承认自己的所作所为,儿臣恳请父皇,将此事交给刑部定夺。此外还请父皇斥责中宫皇后失责,以安抚人心。”谁也没想到,阿云嘎话锋一转,对象从太子转移到了皇后身上。

 

“荒唐!”太子忍无可忍,低吼而出。

 

“郑云龙有孕不足一月,骤然小产,他还未从悲痛中缓和过来,皇后娘娘的贴身丫鬟非但没有慰问,反而跑去说了些莫须有的话,导致龙儿落下病根,太医说至少得调理半年。”

 

“那是郑云龙体弱,与母后何干!”

“太子殿下敢说皇后娘娘与整件事情毫无关系吗?”

 

眼瞅着两人要争论起来,皇上呵斥一声,打破了局面:“此事朕听说了,皇后岁数大了,脑子也糊涂起来了。”他冲着一旁侍候的公公道:“你去皇后那一趟,让她修养一段时间,后宫的事就交给娴贵妃和淑贵妃二人打理。”

 

“父皇!您不能这么做!”

太子刚开口劝道,又被喝止住。“此外,兵权还是由四阿哥掌管。太子之事就不用移交刑部了,罚太子在府中闭门思过三个月,这期间不得出府。”

 

“父皇......”

“退朝!”

 

皇上的话让众臣一片哗然,可没人敢提出异议,毕竟皇上都开口了,他们又有什么资格去反驳。

 

待众人散去,太子缓步走向阿云嘎,一脸愤恨不平:“别高兴太早,说不定下次你就没有这么好的运气了。”

 

阿云嘎并没有被这种话吓到,他不是太子那种养尊处优、只懂蛮力的人,他是一颗深藏不露、难以拔去的“钉子”。

 

他轻嗤一笑,一把揪住太子的衣襟,抬眸怒目相视:“你的所作所为我会全部偿还给你,我原本并不想这么做,谁叫你们动了郑云龙。”阿云嘎的眼中泛着嗜血的光芒。

 

太子暗叫不妙,却没表露分毫。好在阿云嘎并不打算动手,刚才的话是正式的警告。

 

皇上终究还是偏袒了太子和皇后。阿云嘎并不满意这样的结果,可到头来也只能满意。他死里逃生、郑云龙小产,这两件事换来的只是轻描淡写的几句话,不轻不重的处罚。

 

他面不改色的离去,望着没有日光的天色。他知道,一场“暴雪”将提前到来。


——tbc


评论(3)

热度(15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