麋鹿MiLuyr(复健中)

且看且珍惜

【嘎龙】命定良人(8)

*骁勇善战王爷嘎x体弱多病公子龙

*先婚后爱,龙双,勿上升

*或许一切都是命中注定  




“王爷...王妃身子不适已经歇下了,您要是想看望王妃,请明日再来吧...”珊儿见阿云嘎面上的怒气,觉得不妙,心里一横,迎面拦了上去。

 

“让开。”阿云嘎呵斥道。

“可是王妃他...”珊儿还想解释什么,但看到阿云嘎带着冷意的眼神,又把话咽回肚子里去了,看着阿云嘎的背影默默祈祷不会有事发生。

 

 

郑云龙披了件薄纱,起身坐着床榻上。“王爷要是来兴师问罪的,那大可不必,月儿同你讲的便是妾身真实的想法。”郑云龙没有注意到阿云嘎的目光,偏着头淡淡的讲道。

 

“那话你还跟别人讲过没有。”

 

“讲没讲过在你心中就那么重要吗?”阿云嘎见郑云龙不愿回答,脸色更加阴沉,直接把他扑倒在床上。郑云龙抬头,直直地盯着阿云嘎的眸子,毫无退缩。“难不成王爷又想像新婚那夜强迫妾身吗?”

 

“看来你很懂得不守妇道。既然你嫁给我了,就应该谨言慎行,有些话不能说,即便是在府里,听明白了吗?” 见郑云龙毫无反应,阿云嘎伸手捏住了他的下巴,强迫他正视着自己。

 

“我问你听明白没有。”郑云龙微微张开嘴,原以为他是要说话,结果冲着阿云嘎的虎口狠狠的咬了下去,像是要把自己这些年来受的委屈、满腔的愤怒全部发泄出来,郑云龙的舌尖尝到一丝血味,可阿云嘎还是没有松手,反而捏的更用力了。

 

“你听没听明白。”

 

郑云龙皱起了眉,他觉得自己的下颚痛极了,可又松不开口,只好点了点头。

 

阿云嘎看都没看被咬破的地方,只留下一句:“昨日塞外传来捷报,陛下特设宫宴庆祝,明日你与我一同入宫。”

 

阿云嘎走后,珊儿立马冲了进来,“王妃您没事吧...”盯着他左右看了半天,才瞧见他嘴角上的血迹:“您流血了!?”

 

郑云龙用帕子蹭了一下:“无妨,这是他的血。”一听是阿云嘎的血,珊儿更冷静不下来了,让皇亲一族受伤可是要砍头的,可郑云龙也没有要解释的意思,顺势躺了下去,背对着她道:“明日要入宫,给我准备些像样的衣裳。”

 

 

可郑云龙哪里还有像样的东西,丫鬟把适合觐见的衣裳呈上来的时候,郑云龙不用瞧就知道只有两身,其中一件上衫袖口上的刺绣丝线还断了。

 

珊儿抱着首饰盒子进来的时候一脸不悦,他从镜中看到后问:“何人惹你生气了?”

 

“还不是院子里扫地的丫鬟,说您是有史以来最落魄的王妃。”她边说边从匣子里掏出一对云鬓凤钗。

 

“我也想去!”郑云龙正打量凤钗的位置,月儿突然拍门而入,小姑娘扭哒扭哒地走到他面前,“我也想去皇宫!”

 

“你去那里做什么。”

 

月儿支吾半晌,“我只是想跟着云哥哥进宫见识一番!他不同意我去,我只好来求你了。”

 

郑云龙刚要开口讲,就看到一旁的珊儿冲他使了个眼色,他心领神会:“我们这次去是要拜见陛下,虽是宴会,可你去了只会感到拘束,你不会喜欢那里的。”

 

月儿知道他是在骗自己,脸上尽是失望,咬着腮帮子冲他喊:“坏人!”

 

小姑娘气冲冲的走后,珊儿才道出秘密:“奴婢托人打听了一下月儿,发现她的身世很凄惨,且少有人知道她的存在和来历,王爷既不同意那王妃您也就不要同意。”郑云龙才知道这里面的缘由,只不过他那么说也是真心话,没有孩子会喜欢一个明争暗斗的地方。

 

珊儿从柜子里拿出一件月牙色的锦缎上衣,配了条墨绿色镶金丝线边的下裙,外罩米白色的长衫。“另外两身虽然庄重些,但您总不能穿着过时又磨损了的衣裳面圣,这身素雅又清新,您穿上一定格外婉约脱俗。”

 

 

翌日清晨,宫内宫外热闹非凡,都在庆祝大捷之事。阿云嘎与郑云龙一前一后的踏进宫门,面对众人的问候,郑云龙有些不知所措,但还是极力稳住了心态,扭头去看阿云嘎,发现他压根就没不在乎眼前的这群人,径直地走到座位跟前。

 

郑云龙第一次经历这样的大场面,虽然他学习了基本礼仪和官语,但当身处于大殿之内时他还是害怕了,全程都在降低自己的存在感。

 

到最后郑云龙的腿都麻了,又缓缓扭了扭不适的腰,好不容易宴会结束,他松了口气。皇帝又特意留下了他们夫妻二人,让移步到偏殿小聚。

 

 

“方才在殿内人多不便开口询问,眼下都是自家人,还没问过弟媳入府后可还习惯?”郑云龙突然一愣,没料想原本跟阿云嘎聊的好好的皇帝会把话题转到自己身上。

 

“谢陛下关心,妾身一切都好,王爷待我很好。”当着圣上他也是脸不红心不跳的说了谎话。皇帝却早已在不经意间观察了他们二人的表情,故意打趣道:“我这个弟弟独惯了,不懂得如何疼惜美人。”

 

郑云龙刻意回避了皇帝打量的视线:“陛下说笑了。”

 

突然,阿云嘎牵住了他的手,把他往自己身旁拽了一下,结果郑云龙没站稳,踩到裙摆绊了一下,正好撞在阿云嘎怀里,他有些难堪,可阿云嘎像没事人一样:“皇兄要是没有别的事情,臣弟就先告退了。”

 

出了宫殿,阿云嘎就松了手,全然不顾提着裙摆需要人搀扶的郑云龙。等上了马车之后,他才开口:“你们的家风就是教人如何勾引男人吗?”

 

“你什么意思?”

“你当我看不见方才偏殿里发生的事情吗?”阿云嘎语气不善,心里烦躁起来。

 

“你误会我了。”从他俩第一次见面起,阿云嘎从未停止过对郑云龙的怀疑,多说也是无用。

 

“今日是误会,在郑府那日难不成也是误会?”看着郑云龙不满的模样,阿云嘎不屑道。

 

“我要如何辩解你才会相信那一切都是大夫人安排的!赏花会那日原本你遇见的人是郑云锦而非我!”郑云龙捶着胸口,脖子上的青筋凸起,几乎是吼了出来。

 

就在这一瞬间,他胸口阵痛不止,血气上涌,一口鲜血喷涌而出,染红一片前襟。

 

随后,便昏了过去。


——tbc

评论(9)

热度(21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