麋鹿MiLuyr(复健中)

且看且珍惜

【嘎龙】未迟(22)

*替身文学,龙霜杏

*四皇子嘎x尚书府小姐龙

*勿上升


回去的路上,阿云嘎什么也没有说,想起过去自己的种种行为,他有种亏欠感。


“你知道了吧。”躺在榻上的郑云龙看到他的表情,猜出了答案,他的声音有些颤抖,听得出来是在极力忍耐着。阿云嘎点点头,看到他脸色苍白,心里难受得不由地握紧了他的手,可安慰的话阿云嘎又说不出口,觉得那太过刻意。


他看着郑云龙凹陷的眼窝和消瘦的脸颊,眼神里也失去了灵气,他不愿相信眼前的人竟是那年元夕佳节提裙跑来,唤他“云嘎哥哥”的人。


阿云嘎默默下定决心,此生此事都会好好待他、护他。但有个前提,那就是灭掉太子一党,即便他安排再多高手在郑云龙身边,只要太子不倒,总有一天他会对郑云龙下手,等到那时,郑云龙就会是他最大的软肋。


郑云龙看着阿云嘎坐在床沿发呆,问道:“你不睡吗?”阿云嘎回过神来,给他掖了掖被子:"你先睡吧,我在旁边守着你。"


晚上露重,他怕郑云龙着凉,又怕他会惊醒,于是一直静静坐在他旁边,直到听见郑云龙平稳的呼吸声后,他才轻手轻脚的离开了房间。


“狩猎一事,是属下失职,请主子责罚。”密探跪拜在地上,做好了赴死的准备。阿云嘎摇了摇手,示意不必。


“谁也没有料到太子会走下策,毫不遮掩的要杀我,此事也不能怪你,是我大意了。”他走近窗户边,透过薄薄的纱帘,看见远处黑沉的夜空,他望向太子的寝宫,那里似乎有烛火闪烁。


“主子,那接下来?”

“还按原计划进行。”阿云嘎的目光最后落在了那扇紧闭的门扉上,心中的愤恨到达了顶峰。



翌日,天微亮,队伍就已整齐就绪,等待回京。阿云嘎提前躲在了马车上,现在的他还不方便露面。


队伍走了两个时辰,一路上,郑云龙都是昏昏沉沉的,短短数日如同过了数十年般让人疲惫不堪。昨晚是他这段时间以来睡得最舒心的一次。


他坐在软垫上,眼皮沉重,脑袋发昏,用手撑着额头,阿云嘎的面容在他的视线里变得有些模糊,他缓缓地靠在阿云嘎的肩上,渐渐合上了眼。



回到府中,郑云龙才真眼瞧见寻死觅活的段氏,在行宫之时,自从阿云嘎出事后,他便收到不止一封书信,信中写着段氏是如何哭的肝肠寸断,一会儿要投河、一会儿要上吊自尽的,每日折腾得恨不得把院子都拆了。


郑云龙没有告诉她阿云嘎还活着的消息,毕竟他担心以段氏的性子难免会走漏了消息。


在府里的这些日子,阿云嘎可以说是亲力亲为。行宫这么一折腾,让郑云龙落下了一身病,精力也不似从前了,还需定期服药。


煎药的事自有贴身丫鬟管着,每日阿云嘎都会算着时间去取药,火候刚好。


“龙儿,起来喝药了。”阿云嘎用汤匙盛起一勺,轻轻吹了几口气,一勺一勺地喂给他。郑云龙是怕苦的人,小时候生病他都是不肯吃药的,要不就是捏着鼻子一口气喝完再吃个蜜饯。


年纪大了,他也怕被人笑话,尤其是在阿云嘎面前,于是只好拧着眉不情愿的喝完。


阿云嘎勾着身子喂他,姿势竟比他还要低些,他知道郑云龙不爱喝药,于是喂完药后,带有奖励意味的在他脸上落下了一吻。


跟哄小孩似的,可偏偏郑云龙就爱这套。他抬头看着阿云嘎投过来的柔柔地目光,不知怎么的,忽然想起以前的事了。他偏过头去,定了定神,把乱七八糟的心思都清了出去,轻声道了句谢。



——tbc


评论(3)

热度(15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