麋鹿MiLuyr(复健中)

且看且珍惜

【嘎龙】绒狐传(12)

*狼妖x狐妖

*龙双,勿上升

*背景&设定不接受考据



阿云嘎与郑云龙成婚的消息一出,众人哗然。不少臣子纷纷上书,请求陛下取消这门婚事。

 

“太子身份贵重,怎可娶一来路不明的狐妖,这对江山社稷百害而无一利呀!”

“狐妖为后,传出去会让天下百姓耻笑。”

“太子殿下定是被狐妖蛊惑了,请陛下下令处死狐妖郑云龙。”

 

一众人跪趴在地上,嘴里喊着:“还望陛下三思!”

 

阿云嘎回过头,俯视着这一群人,他攥紧了拳头。平日里也没见他们对自己有多关心,一提到成亲,一个个的都蹦出来阻挠。他侧过身望了一眼,果不其然,罪魁祸首的二皇子正一脸奸笑的看着他。

 

只听二皇子一声咳嗽,一位老臣走到殿前:“臣以为,太子近几个月一直主张人妖二族和睦共处,那无论是为了政治还是国本,身为妖族的太子殿下都应该迎娶一位门当户对的人族贵女为后,才能服众。”

 

老臣不愧是老臣,一句话便能直击要害。平日里,阿云嘎自认问心无愧,但在娶郑云龙这件事上,无论是对他的地位还是权力来说没有任何帮助,反倒会被人抓住尾巴不放。

 

一位阿云嘎的拥护者站出来辩驳道:“古人云,相爱无关阶层和身份,太子殿下与郑云龙必然是真心相爱,与人族妖族何干,劝一些人不要仗着自己几十年的政绩就可以混淆视听。照这个的说法,臣以为,二皇子向来排斥妖族,却还是纳了几个妖族妾室,可以说是言行不一。”

 

眼瞅着两拨人就要吵起来了,坐在高处的陛下捂了捂耳朵,前不久他刚纳的鸟族妃子总爱在他耳边唱歌,时间一长他觉得自己都耳背了。

 

“都闭嘴。这是太子的婚事,自然是以太子的意见为先,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几个人心里都在想些什么。”二皇子见陛下有撒手不管的意图,强调道:“父皇,忠言逆耳。”

 

“好了!”这回,陛下是彻底恼怒了。他猛的呵斥道,眼里透露着威严:“此事到此为止,朕的脑袋都被你们吵的嗡嗡响。谁再多说一句,就割了他的舌头,让他再也说不出话来!"此话一出,让所有人都闭上了嘴。

 

“太子的婚事,就定在下月初二举行。”

 

 

“二殿下,陛下圣意已决,太子的婚事也没有转圜的余地了,您为何还一脸不悦?”一位亲信小心翼翼地询问。

 

“我总觉得这件事不对劲,虽然目的达到了,可以在太子的婚事上做文章,但我更在意的是父皇的态度。”二皇子不由得蹙眉。

 

“这几个月,您的呼声明显比太子要高,陛下对您也是赞赏有加、赏赐无度,难不成有何不妥?”

 

“只怕是暴雨前的宁静...我让你备的东西准备的怎么样了?”亲信信誓旦旦道:“东西都齐全了,只差狐妖的神灵了。”

 

二皇子猛地拍案而起:“好,只要获得神力,修炼成仙,这天下便在我手中了。去把谋士请来,就说我有要事商议。”

 

 

这边,阿云嘎和郑云龙的婚事已经敲定。

另外一边,二皇子的阴谋诡计正在酝酿。

 

天色微暗,阿云嘎坐在桌前,他看着一封封的信件,面露不悦。郑云龙站在他身旁,他不太认得字,也不知道纸上写了什么,只得担忧的问:"怎么了?"

 

“都是劝我不要跟你成亲的书信,也没什么可看的。”说完,阿云嘎将信纸揉成一坨,扔在了地上。“要不,我们还是别成亲了。”郑云龙闻言一愣,低垂下了头。

 

“我不管旁人,总之我非你不娶。”阿云嘎站起身,一把抱起失落的小狐狸,眉毛轻扬地哄道:“你就等着做天底下最幸福的新娘吧。”



——tbc


评论(3)

热度(1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